信息公开网
首页 公开目录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 财务资产及收费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服务 学风建设 学位学科 对外交流与合作 其他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陕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才艺大赛报名的通知
作者:[部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一带一路”办公室)]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18] 阅读次数:[]

全体国际学生: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工作安排,陕西省首届国际中文才艺大赛将于近期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我校在籍在册国际学生;

2.年龄18周岁以上;

3.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尊重中国人民的风俗习惯;

4.品德良好,身心健康,无违法犯罪记录;

5.汉语水平优秀,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二、赛事安排

(一)报名

请有意参加比赛的国际学生于20221025日前填写如下问卷星进行报名:

https://www.wjx.top/vm/mo3jAtm.aspx

我校将对报名的国际学生进行综合考察,确定参赛选手。

(二)初赛

1.中华传统文化知识考察。参赛选手通过问卷星等平台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利用电脑/手机端答题,题型为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满分100分,为开卷考试。客观题部分由系统自动评分,主观题部分由命题组进行统一评分。

2.中华经典文化故事演绎。参赛选手自选中华经典文化故事,通过朗诵、表演、纪录等形式录制3分钟微视频作品参赛。大赛组委会将组织评审专家通过通讯评审的方式对参赛视频进行评审打分。

初赛总成绩=中华传统文化知识考察成绩*30%+中华经典文化故事演绎成绩*70%。按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全省前20名进入决赛。

(三)决赛

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将从“我与陕西”、“我与中国”两个题目二选一,进行3分钟主题演讲。评审专家以中文发音、流畅度、创新性、演讲内容、时间把控等多方面评审标准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确定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

不在陕参赛选手采用线上方式,在陕参赛选手线下参赛(视疫情情况可能调整为线上)。

三、奖项设置

大赛将根据决赛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比赛名次,依次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余进入决赛选手为优秀奖。所有获奖参赛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奖金设置: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

另设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等若干名。


联系人:国际汉学院 畅老师  

联系电话:029-85303761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国际汉学院

2022年10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