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首页 公开目录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 财务资产及收费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服务 学风建设 学位学科 对外交流与合作 其他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雁塔区智库招募高端人才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2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充分发挥智库高端人才在咨政建言、对策研究、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追赶超越发展,雁塔区决定面向全市招募智库高端人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目标

  围绕全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领域,努力打造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商贸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机电设备及先进制造产业、数字经济、生物科技、法律金融服务等具有战略眼光、善于政策研究、具有专业化素养的智库高端人才团队。每个智库团队采取“首席专家+岗位专家”的模式,智库人才面向区内外聘任,聘任80名左右智库高端人才,其中首席专家6名,岗位专家74名左右。吸纳储备专家人才100名左右。智库专家实行动态管理,每届聘任期为3年。

  二、遴选对象及条件

  围绕6个智库团队建设,遴选具有相关学科特长的高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高层次人才;具有丰富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经验的离退休专家、企业技术高管、辖区内外著名企业家。

(一)遴选对象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德才兼备,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2. 熟悉国情省情市情区情,具有战略思维和全局视野,富有创新能力,学术学风端正,在所属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3. 在职人选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离退休人选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对特别突出和紧缺的人才,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二)除以上基本条件外,还需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 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其他经济社会组织中,长期从事理论政策研究相关专业技术岗位人才。在专业领域有代表作,取得过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获得过市级一等奖以上相关成果奖励或海外重要奖项。

  2. 从事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的人才,在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活跃度和影响力,提出的政策建议被区级以上党委、政府采纳,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或作出重要贡献。

  3. 在职人选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退休人选担任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企业技术高管。

  4. 著名规模以上企业、高技术创新型企业中,具有较强公共政策研究能力和研发成果原创能力的企业家。

  根据智库高端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对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重大人才计划(工程)入选者等高层次人才,按照一事一议原则,由各智库团队建设承担单位引进或推荐,经雁塔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批准后,直接入库。

三、政策待遇

(一)智库高端人才团队提供的咨询报告、政策方案、规划设计、调研数据等,雁塔区将纳入政府采购范围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在雁塔区优先采用。

(二)雁塔区加大对智库人员及研究成果在职称评聘、职务晋升、人才工程和表彰奖励中的评价权重。

(三)智库高端人才团队研究成果对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推进全省改革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或有重大贡献的,雁塔区探索“以奖代补”方式给予补助,并设立智库研究成果专项奖励。

(四)雁塔区对智库人员的子女就学、医疗健康服务等方面优先予以保障。

四、遴选程序

(一)个人申报。请各教学科研单位动员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填写《雁塔区智库高端人才报名登记表》(见附件,个人文件命名格式为“专家姓名+雁塔区智库高端人才报名登记表”),汇总为一个文件夹(单位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学院+雁塔区智库高端人才报名登记表”),于2020年8月26日下午5:30前发送至rcb@snnu.edu.cn邮箱。

(二)部门遴选。由雁塔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组织评审论证,经审核和公示无异议的,发文公布。

(三)入库聘任。雁塔区智库高端人才由雁塔区委、雁塔区人民政府颁发聘书,纳入雁塔区智库高端人才储备库,实行动态管理,聘期3年。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

联系电话:85310456

附件:雁塔区智库高端人才招募登记表.docx

 

人事处

2020年8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