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首页 公开目录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 财务资产及收费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服务 学风建设 学位学科 对外交流与合作 其他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科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05] 阅读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既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又保证学科建设关键年各项工作的持续推进。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科建设处将继续加强“双一流”期终考核、第五轮学科评估、学位点授权审核等重点工作的落实,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学科建设不停歇。现就近期学科建设重点工作及业务办理方式通知如下:

1.“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

“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填报部署会后,相关单位均按照我校《关于开展“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了此项工作。后期因为疫情,我处根据国家安排及时调整了此项工作的时间,目前部分单位的数据收集还不全面,材料未能按时上报。现请各单位按照任务要求,务必于36日之前将本部门负责材料经主管副校长审阅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学科建设处。310日之前我处将完成数据审核工作,随后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专家对填报材料进行论证,并经学校审定后按时上报至教育部。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请已经完成的单位进一步完善材料,特别是文字叙述部分的打磨及特色亮点的挖掘,请未完成的单位加快工作进展速度,务必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

联系人:程老师 18691810314   魏老师 13659255712   邮 箱:211b@snnu.edu.cn

2.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

针对上学期第五轮学科评估摸底工作中存在的成果梳理不够细致,典型案例未完全成型等问题,现请各拟参评学科根据我处的反馈意见,继续深入挖掘201611日至20191231日学科建设的客观数据,特别是以学科为主导的跨学院成果。请各学科根据国家最新政策导向认真论证和谋划,尤其在 “思想教育成效”“师德师风”“特色案例”“社会服务”“优秀毕业生”等主观指标的提升上下大功夫。学科建设处将继续加强与学位中心的沟通与联系,密切关注评估动态并及时通过电话、电子邮件、QQ工作群等方式向各学科通报有关情况。成果梳理过程中如遇问题请随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联系人:魏老师 13659255712   林老师 15829259415   邮 箱:211b@snnu.edu.cn

3.学位点授权审核准备工作

为确保在新一轮学位点授权审核中取得新突破,请体育学、美术学、新闻传播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拟申报学位点所在单位根据上学期学科建设处的反馈意见,对照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对简况表进行进一步完善,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联系人:魏老师 13659255712   邮 箱:211b@snnu.edu.cn

4.2021年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书编制工作

为确保2021年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立项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单位根据学科建设目标和实际情况,提前做好2021年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编制和论证相关准备工作,项目预算额度暂时参考2020年度项目额度(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021年学校将对标志性成果进行重点培育和支持,请各单位对申报项目进行认真论证,科学编制经费预算。

联系人:林老师 15829259415   邮 箱:211b@snnu.edu.cn

5.其他日常工作

一流学科建设经费审批工作正常开展,各单位可根据2020年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书内容在学科建设管理平台进行经费申请;凡是学科建设管理平台审核通过的经费,如需办理转账报销手续,请办理相关业务的老师提前与工作人员联系,预约好办理时间后,来校务楼601室办理相关手续。

疫情防控期间,学科建设处均有人在岗上班。工作中各位老师如有问题可随时通过电话、QQ、微信、邮箱等方式联系工作人员。

联系人:林老师 15829259415   吴老师 15389081751   邮 箱:211b@snnu.edu.cn

其他业务联系人:马老师 15129023856   邮 箱:211b@snnu.edu.cn


附件: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申报书



学科建设处

20203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