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首页 公开目录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 财务资产及收费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服务 学风建设 学位学科 对外交流与合作 其他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主题征文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23] 阅读次数:[]

校内有关单位: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与发展,根据陕高校政研﹝2019﹞3号文件精神,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拟于2020年1月上旬举办“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主题征文暨高峰研讨会。现将有关征文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教学和工作实践的教师、管理干部和研究生。

二、征文参考选题

1.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研究

2.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研究

3.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一体化思政育人大格局研究

4.新中国成立以来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的回顾与前瞻

5.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一体化课程育人研究

6.提升组织力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

7.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学文化建设研究

8.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发展研究

9.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10.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研究

三、征文要求

1.论文应紧扣会议主题,题目自拟,保证原创原作,未曾发表,文责自负,字数不少于5000字。

2.论文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史论结合,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立意新颖,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3.论文大标题用二号宋体加粗,副标题使用宋体四号字,居中;单位、作者姓名使用仿宋五号字,居中;摘要、关键词使用仿宋五号字;一级、二级标题使用宋体四号字,加黑;正文用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引文准确规范,文内注释使用脚注,使用小五号仿宋字;参考文献列于文后,使用五号仿宋字。

4.提交电子版论文,并请注明作者的姓名、单位、通讯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以便联系。

5.请有关单位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此次征文活动,于12月26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发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uanchuan@snnu.edu.cn,邮件标题为:新时代思政教育创新发展征文+单位+姓名+文章标题。学校将择优推荐报至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获奖的论文作者将受邀参加高峰研讨会。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2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