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首页 公开目录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 财务资产及收费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服务 学风建设 学位学科 对外交流与合作 其他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陕西师范大学2019年学生提案征集大赛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30]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青联发2017〕4号)要求,切实履行学生会组织倾听同学呼声主张、反映同学利益诉求、维护同学正当权益的工作职能,提高学生主人翁意识,鼓励和引导学生参与学校管理,更好地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经研究,决定举办陕西师范大学2019年学生提案征集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和少数民族预科生

二、活动主题

集思广益,提案有你

三、活动安排

1.学生提案征集阶段(2019年10月28日-11月25日)

个人参赛或团队(不超过4人)参赛均可。提案可围绕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以及有关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申报材料包括提案表以及支撑材料。申报材料纸质版请于11月25日前提交至校学生会办公室401室(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四层东),电子版发送至学生会邮箱snnuquanwei@163.com

2.学生提案评审阶段(2019年11月26日-12月30日)

学校将组建由相关职能部门、校内专家、学生会代表共同参与的大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和终评,评审结果将在官方媒体进行公布。

3.学生提案反馈阶段(2020年1月-6月)

组委会对优秀提案进行分类整理,推进提案落实并进行反馈。

四、奖项设置

最终评选学生提案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10名。

五、具体要求

(一)提案内容

1.提案的内容具有现实性。针对当前学校面临的、与学习生活息息相关且急需解决的问题;

2.提案的解决方案要具有可行性。解决方案要有事实、有分析、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切勿笼统、空泛;解决方案要求针对提案反映的问题,提出自己对解决问题的主张和办法;

3.提案按照一事一议、一案一表的原则提出, 应包括案名、案由、建议或措施等内容。例如:关于设立24小时自习室的提案;关于规范使用xx校园公共资源的提案等。

(二)提案应围绕以下方面提出

1.教育教学方面。具体包括教育管理制度、教师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方面;

2.成长成才方面。具体包括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建设、教师技能提升、就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奖惩等方面;

3.生活服务方面。具体包括住宿、饮食、器材、医疗卫生保障等方面;

4.权益维护方面。具体包括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

5.有关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三)下列情况不予立案:

1.同国家现行法律、法规、政策和上级行政规章制度有抵触的问题;

2.不属于学校职权范围内处理的事项;

3.纯属个人或不代表广大同学意愿的问题;

4.不符合提案规范要求的。

(四)填写提案表要求

1.提案主题:需解决的问题,要准确、精炼的表达;

2.提案格式:材料格式与提案表模板(见附件)统一,题目黑体三号,正文仿宋四号。发送邮件以“提案征集大赛”为标题,邮件正文标示学院、年级专业、提案人姓名、学号以及联系方式;

3.提案可行性分析:包括提案类型、问题的现状、问题产生的缘由及解决方案等。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树立荣校爱校意识,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2.各参赛队伍要全面展开调研,提案内容要有现实针对性,调查数据要客观真实,问题分析要严谨细致,解决方案要具有可操作性。

3.各参赛队伍要开拓思维,求真务实,提案内容要求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有抄袭嫌疑将取消参赛资格。

联系人:王阳阳 李杨源 张军辉

联系电话:029-85310510  029-81530880

电子邮箱:snnuquanwei@163.com

 

附件:陕西师范大学学生提案征集大赛提案表.doc

 

 

陕西师范大学学生提案征集大赛组委会

2019年10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