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首页 公开目录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 财务资产及收费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服务 学风建设 学位学科 对外交流与合作 其他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学生三笔字书写大赛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03]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16日至9月22日是我国第22个“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根据教育部(国家语委)及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语委)文件精神,为提升学生汉字书写能力,我校决定举办“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学生三笔字大赛。现将征稿启事公布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校语委办)

承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砚友书画社

二、活动主题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三、征稿要求

1.参与范围

陕西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2.征稿方式

本次比赛由各学院统一组织本科生报名参赛,比赛分为毛笔字组、钢笔字组、粉笔字组三个组别,参赛者可兼报三项。各学院参赛人数无上限,但每组至少提交5幅作品参与评比。由各学院教学秘书组织学生填写《三笔字大赛报名信息表登记表》(附件),9月10日前将参赛报名信息表、粉笔参赛作品电子版发往电子邮箱2020491662@qq.com,毛笔作品、硬笔作品提交至大赛联系人处。

3.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围绕“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进行创作;

2)作品书体:包括楷书、行书,一律使用标准简体字;

3)作品形式:传统竖式书写和现代横式书写皆可,作品要有落款,注意章法形式准确完整;

4)作品规格:毛笔书法作品,四尺内竖幅;硬笔书法作品,A4硬笔书法纸;粉笔书法作品,提交电子版,保证照片清晰(格式为jpg,大小2m以上);

5)作品备注:毛笔、钢笔书法作品,必须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注明作者姓名、学院、年级、专业、参赛组别及联系电话,粉笔书法作品电子版文件名标注(文件名为“学院+姓名”)。参赛作品概不退还。

四、作品评审及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邀请我校书画文化研究院、书画研究会的相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投稿进行评审,各组分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获奖者将获得由学校教务处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品。

五、颁奖暨笔会

9月21日在新勇活动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办颁奖仪式,各项比赛获奖者将受邀参加现场师生笔会,现场创作并与评委老师交流书法。

六、征稿日期

2019年9月1日至10日

七、联系人

长安校区:李继斌 15829691728(QQ:2958683914)

雁塔校区:蒋   18155703799(QQ:597887529)

 

附件:推普周三笔字大赛报名信息登记表.docx

 

教务处

文学院砚友书画社

2019年9月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