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网
首页 公开目录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 财务资产及收费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服务 学风建设 学位学科 对外交流与合作 其他信息
应急预案
应急预案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其他信息 > 应急预案
公安处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9-29] 阅读次数:[]

一、应急组织机构和职责

根据学校陕师党办[2012]18号文件,公安处成立紧急应急处置工作小组。

  长:公安处处长

副组长:公安处副处长

  员:各科科长及两校区校卫队长

职责:遵照学校紧急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精神和部署,立即作出具体的安排和实施方案,迅速到达事件的第一线,并及时反馈信息。

二、       具体工作安排

(一)加强值班和信息收集工作

各科室安排好24小时值班工作和信息收集工作,密切注意师生动态,收集相关情报信息。

(二)信息报送制度

1、第一时间发现情况的值班人员要迅速、及时、准确的将情况逐级上报。

2、坚决执行重大情况报告和请示制度,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的信息,要及时向分管领导及时汇报。

3、要坚决防止因重视不够、应对不妥、处置失当,或者被敌对分子插手、利用而激化矛盾、扩大事端。

三、应急处置

(一)治安科加强校园巡查和监控,发现不稳定因素出现苗头时,及时报告,并进行紧急处理;

(二)发现具有煽动性的大字报、小字报及传单,对张贴者立即予以监控,确定其身份,分别情况予以处置。对大字报、小字报及传单迅速清除,防止扩散。

(三)加强门卫管理,严格门禁制度,严防校外闲杂人员混入学校寻衅滋事,制造混乱。

(四)保护好学生人身安全,防止学生出现过激的违法行为,防止社会闲杂人员和别有用心人员混进学生游行队伍寻衅滋事,激化矛盾。

(五)当校外人员冲击我校时,立即组织全体公安处干警、校卫队员等提前布置,充分准备,确保校园安全。

(六)对涉及到外籍专家、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事件,立即对其采取隔离保护措施,应迅速秘密地将其转移到校外安全场所进行保护,并与政府外事部门取得联系,请求下一步工作指示。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按照各自的职责,责任到人,各负其责,狠抓落实。

2、加强联系,保持信息畅通。要加强沟通,保持通讯和信息的畅通,遇突发性事件,要做到快速反应,立即报告,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二〇一三年六月四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